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44373
为医生感动 住院老人志愿捐献遗体 被老人感动 医护人员纷纷捐款相助 医患双方同写关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9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5.29
     本报讯 (记者 刘冰 陈璐 通讯员 张群)这是一个医患之间相互理解、相互关爱的感人故事。

    昨天,正在山东省济南市中医医院接受治疗的63岁的张淑莲老人,躺在病床上在《遗体捐献志愿书》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图②),实现了她多年来的愿望。为此颇受感动的该院医护人员自发地为老人捐款2000元。昨天,院领导将捐款和部分药品亲自送到老人病床前(图①)。

    张淑莲老人是一个普通的退休工人,从20世纪80年代起好就开始四处奔波,寻找相关机构准备将来捐献自己的遗体,但因种种原因一直未能如愿。今年5月8日,老人因病入住济南市中医医院,先后接受了肠梗阻和气管切开两个颇具风险的手术。从死亡线走了一遭的张淑莲老人深为医护人员的精湛技术和热情周到的服务所感动,她当即向医护人员提出了志愿捐献遗体的愿望,并叫来自己的儿女,安排他们从济南市红十字会领来了一份《遗体捐献志愿书》。她说,她要尽快完成自己的夙愿,为医学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老人的义举深深感动了济南市中医医院的医护人员,他们纷纷为老人捐款。马其江院长介绍说,张淑莲老人如此关心医疗事业,我们没有理由不照顾好她的健康。昨天,在老人病床前,当院领导和老人的手握在一起的时候,他们都同时说了声:谢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