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人到老年
编号:10761997
老人上网要适度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9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5.29
     随着电脑网络的快速发展,“宽带网”进入千家万户,给老年人文化生活增添了无穷的乐趣。

    鼠标一点,屏幕上形形色色的内容让人眼花缭乱。一些老同志面对网上如此精彩的内容,夜以继日、废寝忘食地欣赏,以致四肢无力、胸闷气短、头晕目眩。

    老年人上网,怎样做才能对身体有益呢?第一,要尽快熟悉上网规则,做到一点就“显”。这样能避免翻错网页,浪费时间。第二,要针对自己的需求,有选择地上网。网上的内容很多,要根据自己的工作、学习、购物、生活、交友、聊天等需要去打开网页。并针对老年人特点,开展一些网上聊天、寻医问药、文化娱乐、结识网友等健康向上的活动,这样能开阔视野,陶冶情操。第三,按照老年人的身体机能和生活习惯,科学安排上网时段,上午9~11时,下午14~16时最为适宜。一般老年人这两个时间段精神状况都比较好,能有效地促进心脑健康,消除疲倦。第四,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要过度迷恋网络。老年人长时间上网,不仅会严重影响视觉,还能造成老年人心理上的压抑,可能诱发多种疾病。 (杨 秀),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