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患关系 > 医患之间
编号:10762344
那牵肠挂肚的惦念——宣武医院非典重症病房护士长的家书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9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5.29
     韩斌如,宣武医院非典重症病房护士长,每天她都要与姐妹们一起给危重病人面对面地喂食、手把手地照料、心贴心地交流……面对非典传染极强的工作环境,她毫不畏惧,勇担重任,一次次使病人转危为安。

    与此同时,韩斌如的家人每天都在思念和牵挂着她。丈夫、儿子、父亲、母亲、哥哥,除了打电话,还写来书信,有问候,更有鼓励。

    5月25日,征得韩斌如同意,记者阅读了她的部分家书。那牵肠挂肚的惦念,那刻骨铭心的关爱,让记者一次又一次地热泪盈眶。

    丈夫:“凯旋之日我一定送一束鲜花给我美丽的妻”

    亲爱的:想念你。2003年的春天如约而来,本来应该享受的鸟语花香,被非典笼罩在一片阴霾之中。在电视画面中看到为救治病人而献身的叶欣护士长,久违的泪水一次次涌出眼眶,为那一对被非典击中的恩爱夫妻而落泪,为他们只有八岁的儿子而忧心。今天你突然就要进入“一线”,虽然我有一点思想准备,但还是被深深的忧虑所笼罩。作为丈夫,此时此刻不能很好地保护你,你只能单枪匹马用弱小的身躯去抵挡如此巨大的危险,我的心被一种说不出的痛撕扯着。

    我是个粗心人,不懂浪漫,从相识到结婚从来没有送过花给你。在过去平凡的日子里你相夫教子,今天要作为“天使”去扶助被SARS击倒的人们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