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患关系 > 医患之间
编号:10762345
来自小汤山的电话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9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5.29
     夜已经很深了,张桂华主任终于放下了手中的电话,放心地去睡觉了。十几天来,不论时间再晚,她一直是这样等待着,等待着远在北京小汤山医院工作的儿媳妇下班后打来电话报平安才能安心入睡。

    张主任是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生,而她的儿媳梁洪静是济南空军医院的一名护士。当北京小汤山医院需要支援时,这位女孩毫不犹豫地请缨到了一线,并推迟了原本五一期间结婚的安排。就这样,张主任本要迎进门的媳妇奔赴了前线,留给他们的只有牵挂和思念。“抬脚饺子落脚面”,儿媳妇出发的前一天,张主任一晚没睡塌实,凌晨四点就起床包饺子,后又端着热腾腾的饺子早早地送到儿媳宿舍,让儿媳吃上饺子,并千叮咛、万嘱咐,要她好好工作的同时注意保护好自己,每天打个电话报平安。

    在牵挂儿媳的同时,同样作为医务工作者的张主任虽不能到一线直接为病人服务,但她也像儿媳一样主动递交了请战书,积极要求到留验站工作。当医院领导了解到张主任的儿媳在小汤山工作时,送去了问候并处处关心她的生活和工作,但她没有因此向领导提出任何要求,更加兢兢业业地工作,只是每天等待那来自小汤山的电波。

    “我的儿媳妇在单位就是业务骨干,操作考核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张主任娓娓向我们道来,眼神中隐隐透出一种自豪。在这种自豪的眼神背后,凝结的是对远方亲人无尽的思念。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 陈永红 于娜),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