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患关系 > 医患之间
编号:10762347
非常时期的情与爱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9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5.29
     非典,似乎使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有些疏远。然而,人们真挚的情感,却不曾也不会因为距离而改变。

    这里记录的是奋战在解放军306医院非典病房、发热门诊一线的白衣战士们的情感故事,也许它们看上去很平常,但却令人产生莫名的感动。

    情在医患相互感动间

    5月12日,“护士节”。早上8点钟,穿行在306医院里的人们注意到,两串精致的纸鹤挂在隔离区大门口,在和煦的春风里动情飞扬。悄悄送上纸鹤的人似乎很熟悉非典病房的情况:病房里一共工作着34名白衣战士,纸鹤也恰好是34只。每只纸鹤的翅膀上都有一个“信”字,每个“信”字下面都有一句话:风暴不会将天使的翅膀折断!

    上午10点。当天休班的非典病房护士李明霞接到一个电话:“明霞,我是小赵。还记得我吗?今天我想去看你,我能见到你吗?”“能见到,不过不许你来医院了,你现在应该多休息。”“不行!你们对我这么好,我却只看见过你们的眼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