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1251083
老人慎用“股票机”
     林阿姨算得上是一位“老股民”,退休后天天“泡”在股市里“轧闹猛”。这两年她日日坐在证交所的大厅里,眼睛死死盯住大屏幕,静观所买股票的“溺跌”行情……后来,她听说“股票机”可以“锁定”自己所关注的股票“循环滚动”地显示,而且还有“股市点评”,便花了五、六百元买了一台。由于股票机的显示屏仅有火柴盒大小,久而久之,林阿姨常常感到眼睛发涨、酸痛,而且视力严重退化……医生告戒:“少用——最好别用股票机了!”

    医生的忠告,也值得其他老年“股民”警惕。老年人的视力本来就随着年龄的增长在退化,只有注意用眼卫生,才能维持视力,或者减缓视力的衰退。如果像林阿姨这样,天天长时间地盯住小小的“股票机”,视力肯定会受到损害的。其实,即使老年人长时间地目不转睛地盯住股票的大屏幕,对保护视力也是不利的。科学的做法是看看、歇歇,分散一下过于集中的精力和视力,让精神和眼睛都得到放松。(朱世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