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
编号:10524457
七旬老人杜云喜退休后钻研中医出佳绩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5日 《现代护理报》 2003.06.05
     河北省张北县交通局72岁的老干部杜云喜,退休后通过不懈努力,刻苦钻研,获得了中医师职称。1992年杜老从张北县交通局退休后,他并没有坐享清闲,而是努力寻找自己合适的位置,发挥余热。杜老退休后,开始潜心研究中医学,他边学习,边钻研,边行医,边总结。1996年在北京出版了两部中医专著(共31万字),到2002年《常用中草药三字诀》一书已第六次印刷,《针灸速成临证歌要》亦是第二次印刷。今年2月人民军医出版社又出版了他著的27.9万字的《最新针灸临证歌诀》(修订版),并由新华书店总店北京发行所发行。

    杜老在人生第二起跑线上努力钻研,拼搏不息的事迹,先后被《中国中医药报》、《人民日报(海外版)》、《老人世界》等多家媒体报道过。

    面对荣誉与成绩,年过七旬的杜云喜并没有就此停止脚步,他正在向新的中医领域努力攀登。

    (春雨),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