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两性健康
编号:10744319
兴奋本能 茶和咖啡不错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5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6.05
     茶和咖啡都是世界上广泛的饮用饮料,中国有几千年的饮茶历史,但目前咖啡的饮用也成了一种消费时尚。茶和咖啡中都含有一种咖啡碱,只是后者浓度更高而已。咖啡碱对中枢神经系统有明显的兴奋作用,能消除疲劳、振奋精神,提高机体对刺激的感觉能力和反应能力。

    适当饮茶可增强和改善性欲,提高性功能;适当饮用咖啡,会使女性对性生活的欣快感增强,出现性高潮的时间缩短,咖啡对女性的影响比对男性明显。

    但是必须指出,茶叶性味苦寒,过量饮用会因过度利尿而伤肾,且不利肾阳虚的患者。若睡前饮用浓茶会影响睡眠,咖啡会使人在性生活后仍处于兴奋状态,不利于精神和体力的恢复。所以对于茶叶和咖啡,应适当饮用,且要注意饮用时间,特别是在睡觉前不宜饮用。 (周丽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