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762201
病了,别怕去医院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5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6.05
     □本报记者 王丽云

    据统计,自从非典流行以来,医院的门诊量和住院病床使用率大幅度下降,在非典定向定点医院,门诊病人骤然减少、住院病人纷纷出院的现象尤为突出。最近非典疫情趋于缓和,这种现象稍有好转,但是仍然有不少人害怕去医院,生病了不及时到医院诊治。专家认为,这种担心其实是没有必要的。

    百姓:不到万不得已不去医院

    汪明,大学生

    汪明最近感冒了,咳嗽,流鼻涕,还一个劲儿地打喷嚏,就自己买了点药服用。她说“其实我一点都不担心自己会感染非典,但是老咳嗽,我怕到公共场所或者到医院,别人害怕我是非典病人,给别人造成不必要的顾虑;再说,我只是普通的感冒,本身抵抗力比较差,这时候去医院说不定会被别人传染上什么病呢!所以得这么点小感冒,我坚决不去医院。”

    颜小姐,教师

    谈及去医院看病,颜小姐颇为得意地告诉记者:“我的身体一直很健康,从来就没得过什么病!特别在这样的非常时期,万一生了小病,我肯定会扛着,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上医院的!”据颜小姐介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