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患关系 > 医患之间
编号:10762351
责任,重于泰山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5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6.05
     画面时时在脑海浮现,泪水一次次打湿双眼。

    我那亲爱的战友们啊,身披战袍冲向非典第一线。

    你不怕被传染吗?

    这是我的工作。

    你不惧怕死亡吗?

    责任重于泰山!

    你那义无反顾的身影,正因着这坚定的信念。

    病人的呼喊和疫情的召唤,重于生命的砝码,你用那一腔热血,实现你悲壮的誓言。

    非典是一场无硝烟的战争,医院就是白衣战士的战场,是救死扶伤的阵地。

    医生,乃医治苍生,当苍生有了疾难,正是医务工作者赴汤蹈火、在所不辞的时刻。“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这是职业使然,就像战士冲进枪林弹雨;消防员扑向滚滚烈焰;刑警面对持刀歹徒……行业职责,责无旁贷。

    如果国家每一行业的每个人,都能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像一颗螺丝钉,拧在哪里就在哪里闪闪发光,那我们的祖国将是多么强大。

    非典使我们万众一心,显示了民族凝聚力,使我们众志成城,展示了民族自信心。非典让我们反思,催我们奋进。顺应自然,利用自然,与大自然和睦相处,珍爱大自然中的一切,包括阳光、空气和水,如此,就会得到大自然丰厚的回报。

    (济南市中医医院 邵建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