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62942
送你一片光明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5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6.05
     □本报特约记者 林健

    我知道我的眼睛肯定是保不住了。在一只眼睛和生命之间,为了女儿,我只有选择后者。但我不想眼睛就这么白白地被挖掉了。我患的是眶内肿瘤,眼睛的角膜还是好的,我要把角膜捐献出来,把光明留下。 ——本文主人公告白

    而立之年,生活在此转了弯

    美丽端庄的张莉在济南市的一家酒店作后勤管理工作。从一名普通的服务员做起的她,因为聪明干练,工作勤勉,而颇得领导和同事们的赞赏。丈夫李元刚高大帅气,从部队退伍后临时在中国农业银行山东分行开车。结婚7年来,夫妻俩互敬互爱、相濡以沫。他们还有一个乖巧伶俐、聪明可爱的女儿霖霖。

    一切的变故就发生在2002年的春节。那时张莉刚刚度过了自己三十岁的生日,带着五岁的女儿霖霖随丈夫一起回老家过年,一家人其乐融融,尽享天伦之乐。然而就在老家的那段日子里,她总是感觉鼻子不通气,说话鼻音很重,起初她以为只是得了普通感冒,并没有放在心上,可是吃了不少的感冒药却总是不见效,反而开始反复地流鼻血,这时张莉才意识到问题可能并不那样简单。过完年回到济南,她便匆匆去医院做了检查,医生说是鼻息肉,割了就会好。

    2002年5月,张莉住进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耳鼻喉科研究所。11日,她第一次躺在了手术台上。手术进行了2个小时,似乎一切都很顺利,鼻息肉被完全切除了。术后,呼吸通畅了许多,但张莉隐隐地还是感觉到有些不对劲。张莉追问丈夫切下来的鼻息肉的病理结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