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中年保健 > 人到中年
编号:10524480
人到中年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9日 《现代护理报》 2003.06.09
     中年是诗,中年是酒,中年是再度开拔的脚步声。

    因为中年处于承上启下的人生非常时段;因为中年比青年多几分成熟、少几许梦幻,又比老年多几分希望、少几许怀旧。曾经冒出的汗珠、泪水、欢笑、叹息,已留在昨日。曾经栽出的苦乐、成败、毁誉、得失,已趴在身后。这一切,已被时间老人整合成一份虚实明了的中年心境。

    人到中年,就要善待权钱得失。一个人对权力和金钱的占有欲一旦如痴如狂,就会忘记比权钱更重要的还有自己。自己让权钱之欲吞噬的时候,再叹“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已毫无意义。

    人到中年,只有淡泊得失,才能为自己营造一种好心情。唯其如此,活着才不至成为重负。

    人到中年,要善待逆境和坦途。身处逆境的时候,要鼓励自己不气馁,不沉沦;步入坦途的时候,要提醒自己不轻漫,多作为,时时让自己在达观的心境中体味生命的美丽。

    人到中年,就要善待亲情、友情、爱情,善待事业、婚姻、家庭。只有这样生命才会美丽如花、灿烂如霞;才有理由在生命之火燃成残烛之时,面对逝者如水的人生说:我真切而实在地活过了,永不后悔。

    (黄立英),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