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患关系 > 医患之间
编号:10762823
用生命写医嘱的丁彦康复出院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2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6.12
     当身穿白衬衣花裙子的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医生丁彦回到她的住处——首钢模式口南里15栋楼时,她的邻居们立刻用欢呼声和掌声将她包围。这位因抢救SARS重症病人而不幸被击倒,在病床上依然写下医嘱的白衣战士,终于战胜病魔出院了。

    丁彦是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呼吸科医生,在北京市抗击SARS的关键时刻毅然走上一线,每当有SARS病人时,她不顾个人安危冲在最前面。“五一”前夕,她在抢救一位SARS重症病人时不幸被感染。躺在病床上,她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写出《SARS病人使用激素的注意事项》、《SARS病人如何进行自身消毒隔离》等材料,供医务人员参考,因而被称为用生命写医嘱的白衣战士。新华社等众多媒体都曾报道过她的动人事迹。

    据首钢集团宣传部吴建新处长介绍,丁彦的病情牵动着首钢全体职工的心;北京大学首钢医院也从精神上和物质上给予丁彦无微不至的照顾。丁彦的邻居们为她不顾个人安危抢救SARS病人的崇高精神所感动。

    丁彦在北京胸科医院住院期间曾一度病危,但她凭着坚强的意志和顽强的斗志与SARS抗争,积极配合医生治疗,经过一个多月的搏斗,终于走出了病房。(王文韬),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