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4542
色情玩具家长担忧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6日 《现代护理报》 2003.06.16
     广州街头的色情玩具日益多样,在北京路和流行前线等年轻人云集的购物场所,各式各样的色情玩具公然摆在柜台上出售,购买者多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不少中小学学生也对这些花样百出的玩具很感兴趣。

    造型逼真款式夸张

    3月18日,记者在北京路步行街一家小店里看到,在一堆手机挂链、钥匙扣、打火机等装饰品中,挂了一个软绵绵的小球,拿起来仔细一看,这网球大小的球竟是仿真的女性乳房。在另一家小店里,也挂了不少色情玩具:一个钥匙链上悬挂着一个仿真的女性乳房,另一个则是和前者差不多大小的仿真男性生殖器。

    一饰品店女老板称一个仿真男性生殖器玩具卖8元,“这些小玩具卖得还不错,现在的年轻人就喜欢玩些稀奇古怪的东西。”女老板对自己的生意还颇为满意,“以前也有类似的玩具,但都没这么夸张,但你看,买的人都不脸红,我们当然也乐于做生意。”

    这些玩具的购买者几乎都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记者还看到,不少年龄只有10多岁的中小学生对这些玩具的兴趣也不小,他们会用手捏捏,然后和小伙伴窃笑。

    塑料玩具和性有关

    在流行前线,记者则见到了仿真度更高、花样更多的此类玩具。

    在一条走廊的墙上,安置了一个简易的橱窗,里面摆满了塑料玩具,其中大约一半和性有关。一个30多厘米高的塑料女孩弯腰提丝袜,除了几根铁链缠住身体,几乎一丝不挂;另一个10多厘米高的塑料玩具,是一个裸露前胸坐在马桶上的女孩,女孩的双手叉在已经脱掉的短裤里,“其实这是一个烟灰缸。”老板边说边给记者示范,她翻起马桶盖,空马桶可以盛烟灰,还可以看见塑料女孩的特殊部位被手指挡住。

    在另一家饰品商店,这些色情玩具和一些骷髅、恐怖面具等玩具放在一起,“把它们放在一起,就是因为这些玩具比较另类,刚开始我们也觉得有意思,但时间久了,也就觉得很普通,和其它玩具没什么太大的区别。”这家饰品店老板对记者说。这里的玩具价格更高一些,从20元到数百元不等,虽然看的人不少,但买的人却寥寥无几。

    卖给未成年人不妥

    一位工商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工商部门没有界定按生殖器官形状制造的商品是否违法的权力,但并不是一出售这类商品就违法,例如,一些成人用品就可以合法出售。要认定这类玩具是不是淫秽物品,应该由公安机关治安部门负责鉴定。这名工作人员还表示,虽然不能判定商家销售这类玩具是否违反法律,但是从社会道德角度出发,向未成年人销售这类玩具是不妥的。

    家长坚决反对孩子玩

    相对满不在乎的年轻购买者,记者所采访的家长一致表达了对这类玩具的不满。一名家长说:“心理尚不成熟的青少年购买这类饰品,肯定会对其造成不良影响;况且,这也不是一种文明现象,与中国传统道德背道而驰。我们坚决反对孩子玩这类玩具。”(王雷杨勤),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