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86040
民营医疗机构应联手做大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6日 深圳晚报
     鹏程医院副院长郑勇健

    民营医疗机构应联手做大

    近几年深圳民营医疗机构得到了很大的发展,市场份额不断扩大,可以说民营医疗机构今后将在深圳的医疗事业中扮演着更加重要的角色。但从总体上看,深圳民营医疗机构形成相当规模和品牌的还不多。我觉得主要原因是民营医疗机构之间团结和沟通得还不够,宣传得也不够充分。

    我们注意到,《深圳晚报》从本周起推出了《深圳医疗特色专科巡礼》,这对我们民营医疗机构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宣传平台,如果能很好地利用,将对进一步扩大民营医疗在市民中的影响。

    另外,建议深圳民营医疗机构成立自己的组织,如医学会或联盟会,以此来加强学术交流、以协调各方步调、规范我们的市场、壮大我们的力量。今年初,深圳市卫生局提出今年民营医院要有所突破。如果能实现这一目标,对整个民营医疗机构的发展都是有利的。而突破的前提就是实现各方的共同发展,这也要求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与沟通,只有这样,才能迎来民营医疗机构更加灿烂的明天。通过“非典”事件看到,民营医疗机构切实建立健全季节及特殊时期的应急处理机制也很必要。事实证明,很多在“非典”时期有着良好应急能力的医疗机构受到的影响就小,而“非典”过后市场的启动也是水到渠成。如果有了相应的机制,我们就能更好地把握住发展契机。

    深圳鹏程医院简介

    深圳鹏程医院是以高科技为先导的现代化综合医疗机构,设备先进、技术力量雄厚,集科研、教学、康复为一体。设有内、外、妇、儿、中医、皮肤、口腔、耳鼻喉、骨伤、整形美容、影像、检验、急诊等科室和激光整形美容、血液净化中心。集聚了博士、硕士生导师、教授等各类高级人才60余名,是大连医科大学美容医学院教学基地、海外学员预科班教学基地、海外教学中心,中国中医研究院合作基地。曾获得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高度评价。

    (图片见PDF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