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742772
悬壶为民 辉耀杏林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6.19
     本报记者 李志民 通讯员 张乃龙

    一个人是一支笔,只有蘸着奋斗的汗水,才能谱写出人生的壮歌。

    ——本文主人公

    他,从医30多个春秋,历任数个医院领导职务,而他所管理过的每一个医院的每一个崭新的变化、每一个辉煌的成绩、每一项科研成果的诞生,每一幢大楼的矗立,每一件先进设备的购置,每一位技术骨干的成长,都无不饱含着他的心血和牵挂。

    他,一个享誉省内外的外科专家,一个时刻把百姓利益装在心中、知晓百姓疾苦的医生,一个对事业执著追求、在工作中脚踏实地、廉洁奉公的领导干部,一个对家人充满呵护之情的慈父和好丈夫。在他创造人生价值的道路上,留下了一串清晰而又坚实的足迹……

    他,就是郑国华,中共党员,现为山东省东营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外科主任医师,《山东医药》杂志编委、滨州医学院外科教研室教授。由于工作成绩突出,曾多次受到卫生部、省、市部门表彰,先后获得“全国卫生系统先进个人、全国卫生文明建设先进个人、全国计划生育先进个人、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市劳动模范、市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等20多项荣誉称号。

    (一)

    一个好医生仅仅有好的医术还不够,还必须具备良好的医德。郑国华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同事们已记不清楚帮他退了多少回“红包”,拒绝了多少次宴请,这些大家已习以为常。拿他的话来说就是,医者父母心,治病救人是医生的职责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