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男性保健 > 健康提醒
编号:10642091
男性健康危机四伏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23日 《中国医药报》 2003.06.23
     据海外媒体报道,男性比女性死得早,而且往往出于可以预防的原因。他们不愿谈论自己的健康问题和性问题,而且经常拖着不去看病。勃起障碍是冠状动脉疾病、糖尿病和高血压的早期标志,5%的40岁男性和25%的75岁以上男性会出现这种问题,但无论患者还是医生都极少谈论这个敏感的话题。

    数字表明,从某种角度说,男性今天的健康状态与30年前相比没有什么改进。他们死于交通事故的比例是女性的6倍,自杀率也大大高于女性。

    从童年时代开始,女孩子们经常得到鼓励要好好照顾自己和他人,男孩子得到的建议则是要坚强。所以,女性一出现健康问题就求医问药,男性则是有病不看;到他们确实要去看病的时候(通常也是在妻子和女友的督促下),问题有时已发展到十分严重的程度。

    保健机构和医护人员对男性的健康需求反应较慢;此外,公共健康运动通常也无法触及男性。

    在首届国际男性健康周开始时,国际男性健康学会和世界各地的其他男性健康组织呼吁,各国和国际机构应当制定相应的健康政策和提供健康服务,以满足男性的需求,同时加强对医生的培训以解决男性的健康问题和性问题。

    (据新华社), 百拇医药(新华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