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4557
白衣战士千里铁路战“非典”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24日 《现代护理报》 2003.06.24
     在“非典”肆虐的时刻,为了千万铁路旅客及铁路职工、家属的健康,湖北襄樊铁路医院全体医务人员用行动在千里铁路上勇战“非典”。

    为了控制“非典”疫情的蔓延,襄樊铁路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不顾自身安危,毅然登上奔驰的列车,在列车上全力做好抗“非典”的宣传及防范工作。医院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党委书记、院长、工会主席轮流上车添乘。在首批参加添乘的36名医务人员中,包括56岁的主任医师何明芝一家三口。得知这一情况,医院领导劝阻何医生不要去,可她毅然谢绝:“我是党员,救死扶伤是我的责任!”年轻护士郭锐为了上车添乘,毅然推迟了婚期……

    在前进的列车上,襄樊铁路医院的白衣战士们在日夜巡诊,认真做好抗击“非典”的各项工作。他们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用实际行动将健康带给千万旅客和家庭,带给一线的铁路职工和家属!

    (黄丽),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