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4558
“我是党员我上” ---河北邯郸一院党员勇赴抗击“非典”第一线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24日 《现代护理报》 2003.06.24
     在抗击“非典”的战役打响后,河北省邯郸市第一医院广大党员纷纷请战,要求“抗击‘非典’让我上”,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院职工顽强地阻击“非典”。

    支部书记、外科主任杨家祥,曾承担国家援外医疗任务,赴扎伊尔救死扶伤。当医院准备派人到高速公路北入市口设站检查堵截“非典”传入时,他立即请缨:“我是党员,曾参加过唐山大地震救灾医疗工作,也到过扎伊尔参加过援外医疗工作,有技术,有经验,让我上!”尽管家中有瘫痪10年的妻子需要他照顾,但他毅然带队,战斗在排查“非典”病人的第一线。

    共产党员、护理部副主任崔振吉,连续工作在发热门诊第一线,为发热门诊的病室改造、病人的隔离治疗、医护人员的防护等昼夜不停地忙碌着。这期间她的老母亲被车撞伤,缝了30多针,她都顾不上去看一眼。5月3日,母亲因伤口感染再次手术,她也只是给同事打了个电话,仍没能陪陪老母亲。

    共产党员、全国优秀护士冉永建带领医护人员在火车站24小时排查发热病人。火车站人员多,流动大,给排查工作造成了一定的困难,工作压力非常大。而他的身体并不好,但他一声不吭,照样每天精神抖擞地带领同志们战斗在排查第一线。“五一”前夕,院领导准备调得力人员到关键岗位加强力量,他又主动向院党委请缨:“我是共产党员,时刻听从党召唤,请把最艰巨的任务交给我,如果需要,我甘愿献出生命。一旦感染上‘非典’不治时,请让我‘安乐死’,立即火化,以免同志们被传染上。”后来,他被任命为高速入市北口检疫队队长。5月2日,女儿把电话打到检疫站,“今天是您和妈妈结婚25周年纪念日,家里等着您庆祝呢。”冉永建说:“好女儿,爸爸在抗击‘非典’的前沿用战斗庆祝了,告诉你妈,我谢谢她多年来对我工作的支持。”

    在抗击“非典”的非常时刻,河北省邯郸市第一医院300多名党员正用实际行动履行着神圣的职责,把党员的先进性再一次昭示给人民。

    □韩银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