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531
五月三日:青春故事(上)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24日 新浪.伊人风采
5月3日(周六)《青春故事(上)》,陈一筠:1965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专业,1993年成立了京伦家庭研究中心研究婚姻与
     5月3日(周六)《青春故事(上)》

    陈一筠:1965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专业,1993年成立了京伦家庭研究中心研究婚姻与家庭问题,最先在北京开办了少女课堂,青春期热线等,从事青春期方面的研究,成立了全国第一家非盈利性青少年性健康教育信息中心,现任中国社科院社会学所研究员。


    主持人:网民朋友们,大家晚上好!欢迎您准时登陆我们的节目,今天谈话的主题叫青春故事,主要对象应该是青少年,要说起青春故事,17、19岁孩子正值青春期,这里的故事就很多了,他有他美好的向往和憧憬,当然也有很多的困惑和疑虑,今天我们的节目非常高兴的请到陈一筠老师,她是青少年性健康教育专家,中国社科院社会学所研究员。陈老师这么多年,更多的时间是放在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方面的研究,同时陈老师最先在北京开办了少女课堂,青春热线,还创编了咱们的青春健康杂志,陈老师的工作都是想通过陈老师这么多年长期在这个领域工作的经验和她的热心为青少年朋友排忧解难,解答您的疑惑,也欢迎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踊跃的提问。昨天我们的谈话主题是谈色论性话健康,有一个小男孩,他刚刚成年,他说很愿意登陆你们的网站,但是我妈妈不愿意看你们的节目,他觉得很困惑,当然昨天的节目更多的是成年人性健康方面的,所以我们也给他一个建议,有什么问题,也希望他今天能够过来,这些孩子的确是他提出这个问题也代表了这一代孩子,对这个性问题有神秘感。但是,可能这里做父母的还有一种疑虑和戒心在里面,这个时候父母应该跟孩子怎么沟通呢?

    陈一筠:我觉得今天跟孩子们谈一些问题是很有意义的,青少年通过我们这个平台是一个两代人沟通的平台,我们的节目是非常科学的节目,而且是由中国计划生育宣教中心来主持,做坐父母肯定不用担心我们会谈其他的乱七八糟的东西,我们网站的主干单位决定了我们的性质,我们不会让孩子去受误导,这样首先父母应该放心。至于说昨天说的那个孩子,他已经成年了,父母还不想让他看这个节目,这也说明了我们青春孩子的青春密码很多父母不容易读懂,其实孩子进入青少年,他体内的荷尔蒙都达到了相当的水平,使他成为一个大男孩,大女孩了,这个时候应该把他们需要的知识告诉他们,也应该把内心的秘密通过网络的对话跟专业人员谈出来,能够给他们一些指导。父母的青少年时期是20几年前,在那个时候,我们刚刚改革开放,没有人告诉过他们青春期是什么,他们就这么一过来了,因为那个时候环境多简单呀,那时候也没有什么电视,什么书摊上的玩艺也没有,我们那时候很傻,很单纯,但是今天的孩子不会那么单纯了。

    主持人:我的小孩也正在读高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3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