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524
四月二十日:同性恋与艾滋病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24日 新浪.伊人风采
4月20日(周日)《同性恋与艾滋病》,张北川:艾滋病干预与同性恋研究专家;中国预防艾滋病性病基金会常务理事。
     4月20日(周日)《同性恋与艾滋病》

    张北川:艾滋病干预与同性恋研究专家;中国预防艾滋病性病基金会常务理事。


    主持人:各位朋友,网上好,今天晚上,我觉得北京晚上的天空很舒服,今天白天天不错,大家的心情可能也跟天气一样,还是比较的不错,我想,大家这两天为什么说不错呢

    ,大家现在我们生活中的一项大事,非典已经成为我们关注的热点,不管是政府,还是有关的医疗部门,对这个采取了一系列有效的措施,使公众获知这个病的情况,今天晚上我们非常荣幸的请到了张孔来教授来我们这担任我们的嘉宾,我们聊的话题是艾子病的话题,我们最近所有的媒体和老百姓的视点都是非典,张教授也是关注一个传染病,现在也想从张教授那了解一下张教授的个人的看法。也请网民朋友把你关注的问题提出来。张老师我们是两年前我们合作过一次,是2001年世界艾滋病日的时候,我们做了一个预防艾滋病的话题,听说您刚刚从国外回来,最近你在忙些什么呢?

    张孔来:这次我去的地方是意大利和泰国,在意大利是希望跟朋友们谈一下艾滋病的情况,在泰国主要是减少吸毒的危害,吸毒和艾滋病也是有密切的关系的,同性恋的问题也是有关系的,从全世界的角度,怎么能把吸毒的问题能够跟艾滋病原理,我们知道吸毒怎么会跟艾滋病连起来,我们知道,吸毒从口吸变成静脉吸,共用针具,最后传染艾滋病。

    主持人:我们中央电视台推出了一个艾滋病的系列节目,我作为一个记者,我去艾滋病患者和医护人员进行一个交流和沟通,当时我们为了跟患者处的很好,我们不加任何技术处理,我们当时有一个想法,我们真正是把他们当做我们栏目的朋友,他们也很受感动,我们节目播出之后,他心情很平静,他们都是一些非常可爱的很朴实的农民兄弟。今天我们在聊艾滋病和同性恋的话题,我觉得这个话题本身带着一种非常强的人们关注和关爱的视角,艾滋病我们看资料已经有二十多年了,但是现在非典一下子,我个人的角度说,我认为是好事,我觉得虽然这个病很凶险,但是他毕竟给我们提供了健康的观点,使我们能够警醒。张孔来:我希望将来艾滋病的传播像非典这样家喻户晓,非典现在病因到最后还没有完全的弄清楚,大家都倾向于是一种病毒了,但是,怎么样很有效的预防,我们说还是像艾滋病一样,他得有疫苗才行,但是现在马上做出疫苗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还得预防。

    主持人:我希望能起到这个作用,首先说艾滋病与同性恋,研究这方面的专家,您个人是怎么看的?现在是不是一说艾滋病,就等于同性恋。

    张北川:80年代初期的美国的洛杉矶一个大学的老师,他就让的学生去采一点血做研究,在不同的人里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3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