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国外医学动态
编号:10544115
内耳里发现新种细胞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25日
     复杂的内耳是从单一的细胞团形成的吗?这个答案可能是否定的。据美国生物科技网BIO.COM(2003/06/16)报道,美国乔治亚医学院(Medical College of Georgia)的研究人员已经发现了一种新的细胞似乎会移动到发育中的内耳。

    这个新的细胞是由Paul Sohal博士在1995年时所发现,他将它命名为内移神经管细胞(ventrally emigrating neural tube cells,VENT)。Sohal博士表示,他们利用鸡的胚胎做发育研究,在胚胎发育的前几天VENT细胞会开始从神经管向内移动,并且和表皮细胞混合。他相信VENT细胞会提供不同的混合质给表皮细胞,这就能够解释在这个区域内的细胞为何能够形成许多不同种组织。

    Sohal博士已经发表报告指出,他们发现在身体的许多部位都存在有VENT细胞,最近他发现的是在心脏、小肠、和胃脏。不过有些科学家怀疑这种在胚胎中全新的细胞只是实验下的产物。对此,Sohal博士信这些细胞不只可以形成身体内四种主要的组织,它们还是干细胞的起源。

    在MCG研究斑马鱼的的发育基因学家David J. Kozlowski博士表示,“这确实值得我们花些功夫去研究看看它是否存在于鱼的体内,如果有,那么它们又会往哪里去。”

    Sohal博士表示,现在他们正在研究这个细胞最终到了哪里?它是否是耳蜗的一部分?或是感觉器官的一部分?,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