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543
五月二十二日:性事杂谈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25日 新浪.伊人风采
5月22日(周四)《性事杂谈》,刘建源:生殖健康科普知识资深编辑。
     5月22日(周四)《性事杂谈》

    刘建源:生殖健康科普知识资深编辑。


    主持人:网友朋友们,大家晚上好!非常欢迎和感谢大家准时登陆中国生殖健康网,今天我们的嘉宾是我们生殖健康科普知识资深编辑刘建源老师。我们开播以来,有这么多的

    网民一直关注我们的网,让我们感到非常的欣慰,也感到一种责任感,欢迎我们更多的新朋友加入,感谢那些过去一如既往支持我们的老朋友。您觉得您有什么感受。

    刘建源:我觉得,能够尽我们的能力,给大家提供一些生殖健康方面的知识,在网上和网民朋友们互动,这种青年我感觉非常好,网民提问题,我们回答,这种交流是一种非常好的形式。

    主持人:中国计划生育宣教中心的长项是在电视节目上,他很直观,但是他是单向的,缺乏相互的交流。

    刘建源:因为他只是单方面的给您了,他不知道您的感受,不知道您是否喜欢等等,所以我们这种交流的方式我觉得非常好,他弥补了那种广播电视的,对受众的单向的给予,一种介绍、宣传,可以说,在媒体里,包括平面媒体,他都是没有网络的优点。

    主持人:我在中国计划生育宣教中心已经很长时间,但是参与我们的节目不多,但是给我的印象很深刻,当网民打开电脑的时候,有成千上万的网站,但是打开网站能跟你做心与心的交流的并不多。上次我跟刘老师一起做节目的时候,网络系统出了一些问题,我们就谈了一些责任感的问题,我们这些东西在这个单位工作,我觉得我们的责任就是为广大群众提供他们所需的生殖健康知识。这种知识性的传播,当然有很多书籍上的、电视上的,但是互动性的传播方式可能更容易接受。

    刘建源:网络的发展,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重视,中国的网络股在美国也是一直在飙升,说明网络的生命力是特别好的。

    主持人:虽然我们的知名度不如那些门户网站那么高,但是凭借我们的敬业精神,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和广大网民建立起一个桥梁,使我们中国生殖健康网在众多的网站成为一个特色的网站。在这个特殊的阶段,很多的机关单位,都调整了他的作息时间,正常的工作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但是我们中国生殖健康网可以说,没有一期漏播的,我们一直坚守在我们的岗位上,虽然近期考虑到一些特殊原因,有一些一线的医生或专业的专家我们可能不便请过来。

    刘建源:一个是他们工作比较忙,投入到一线抗非典的工作中去了,另外也由于隔离的问题,我们也没有请他们来。

    主持人:这种原因也是可以理解的,在非常时期的非常对策,我一直考虑,中国生殖健康网这种形式存在,我想他并非是一种医院,一种医疗机构,他不是为您解决疾患的问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1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