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4574
军嫂请战:我要上一线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26日 《现代护理报》 2003.06.26
     年轻护士王玉娥是河北省邯郸市第一医院干部病房的一名护士,工作环境相对舒适。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非典型肺炎疫情像一个恶魔吞噬着人们的健康,王玉娥再也坐不住了,尤其当她在媒体上看到一批批医务人员为抢救“非典”患者染病倒下,有的还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时,她的心被深深地刺痛了、震憾了。一个强烈的信念在胸中升腾:“我要到抗击‘非典’第一线去!”

    王玉娥的丈夫是解放军某部参谋长,军务紧张繁忙,夫妻二人每年总是聚少离多。军人不畏艰险、在困难时刻勇于献身的高尚品格时刻激励着她,她一边学习有关“非典”的专业知识,一边做着随时上前线的准备。邯郸市第一医院抗击“非典”动员大会一召开,她第一个找到科主任苗晓莉表达了上前线的决心。此时,她12岁的儿子不慎小腿骨折,她给孩子的腿打上石膏后,就送到了姥姥家养伤,自己则带上衣物,做好了长期不回家的准备,毅然再次回到医院请战。

    她在请战书中写道:“和平时期,我是白衣天使;大疫当前,我是白衣战士,是战士就应冲锋陷阵。我又是一名军人的妻子,我要投身抗击‘非典’的最前沿。”

    当领导批准她的申请后,王玉娥立即投身到抗击“非典”的第一线,并在医院最先接触病人的登记处工作,热情、耐心、细致地接待发热病人。

    一周以来,她没有看过病中的儿子一眼,只是在下班后给儿子通个电话,她说:“好儿子,要懂事,要坚强,要听姥爷、姥姥的话,做个坚强的男子汉。妈妈在战斗,妈妈在跟侵害人类健康的新型病毒作战,你要为妈妈所做的事感到自豪。不要惦记妈妈,妈妈很快乐。”

    □伊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