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4576
防非亲兄弟抗典父子兵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26日 《现代护理报》 2003.06.26
     按常理儿,怀孕的妻子特别是临产时候最需要丈夫的关心和呵护。然而,身怀有孕即将临产的郭虹已20多天没有与丈夫燕爱磊见面了。作为河北省邱县第一医院医护人员的燕爱磊,这些天一直战斗在抗击“非典”的第一线,和他并肩作战的还有他的父亲和弟弟,人们形象地称他们为抗击“非典”的“父子兵”。

    今年25岁的燕爱磊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大家庭,也是一个医护之家,父亲燕文峰是邱县南辛店乡卫生院的副院长,他和弟弟都是邱县第一医院的医护人员。4月下旬,全县抗击“非典”的战斗打响以后,父子三人踊跃报名,勇敢地走上了抗击“非典”的第一线。父亲在卫生院负责全乡在外返乡人员摸排监控情况的汇总、上报工作,每天除进村入户摸排情况外,还要早晚到县城报两次表,来回得跑40多公里。燕爱磊、燕爱双在106国道香城固收费站检查点,负责过往人员的登记检测工作。106国道的车流量大、过往行人多,每天通过车辆1600多辆,过往行人每天3000多人。虽然气温比较高,但他们都必须穿着厚厚的隔离衣,戴着严实的胶皮手套为过往行人一一查体测温,一个班下来,胳膊酸的抬不起来,手闷的直发痒。但他们说:“只要能阻断‘非典’疫病的输出和输入,再累再苦也值得。”

    (韩明耀王兰彬),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