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61756
肌间血管肿瘤怎样治好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26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6.26
     问:我妹妹的小孩(10岁左右)在上海确诊为“左小腿肌血管肿瘤”,良性。医生说要做手术切除肿瘤及大部分肌肉,这样会造成小孩终生残疾。请问有没有比较好的手术方法可以避免残疾,或者有没有这方面的权威医院,望指点迷津!

    ——胡先生

    胡先生:

    血管瘤一般分为毛细血管瘤、海绵状血管瘤和蔓状血管瘤。肌间血管瘤大部分为海绵状血管瘤,有一部分是蔓状血管瘤。肌间血管瘤由于侵袭范围广、界限不清,治疗比较困难。目前尚没有一种特殊有效的方法,能手术者尽量手术切除。若手术不能完全切除,或手术切除易导致肢体的功能障碍,可在手术中行瘤体的多段结扎、局部硬化剂注射或激素治疗。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小儿外科 副教授 王克来

    门诊时间:周四全天

    咨询电话:(0531)6921941转5401或5411,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