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4583
心会跟爱一起走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2日 《现代护理报》 2003.07.02
     改哲就要到抗击“非典”的第一线了,虽然我心里有说不出的担忧,但嘴上还是一个劲儿地鼓励她。

    改哲是我的女友,她是河北省定州市人民医院一名普通的护士,参加工作刚刚2年。5月5日下午,我正在单位紧张地工作着,手机响了,改哲说:“你现在忙吗?”“忙得很,没有时间。”电话那一头突然没有了声音,我感觉到情况有点不对,平常打电话,她总是说个没完。我连问了几声,改哲才慢吞吞地说:“明天我就要到发热门诊工作了。”我心头一愕,虽然这件事儿我早有思想准备,却没想到来得这么快、这么突然。几天以前,她就多次对我说:“我写了决心书,再过一段时间,就要到一线去了,你要照顾好自己……”平时,我不希望改哲有一丝危险、一点委屈,但在这个特殊时期,我别无选择,只有全力地支持她、鼓励她、默默地祝福她……

    下午一下班,我飞快地赶往医院,帮着她收拾行李,和她一起到超市采购生活用品。以往,她总是像一只无忧无虑的小燕子,叽叽喳喳说个不停,这一次,她却像一只温顺的小绵羊,默默无语。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她比谁都清楚自己所面临的危险。晚上约了三四位好朋友为她饯行,大家衷心祝愿她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此时,我的鼻子酸酸的,改哲却微微笑了笑,我知道她是为了不让我担心。

    第二天清晨7时30分,改哲打来电话说:“我现在已全副武装,就要进入发热门诊了,请放心!”中午12时20分,她又打来电话:“刚刚下班,已完全进入战斗状态,为我加油!”

    改哲,我为你自豪!为你加油!盼你早日凯旋!

    □郭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