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551
六月五日:此情只待成追忆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2日 新浪.伊人风采
6月5日(周四)《此情只待成追忆》,黄宝珊:原北京大学医学部生化教研组教授,后于1988年至1997年任国家计生委外事司司长,现
     6月5日(周四)《此情只待成追忆》

    黄宝珊:原北京大学医学部生化教研组教授,后于1988年至1997年任国家计生委外事司司长,现任中国计划生育委宣教中心顾问,从事多年生殖健康、人口与计划生育国际交流与合作。


    主持人:各位网友晚上好,中国生殖健康网上的网上直播活动又和大家见面了,今天我们请到了黄宝珊教授,我们今天的话题是此情只待成追忆,这也是一个非常好听的一个情感的题目。说到这个此情可待,感情究竟应该不应该等待。可能有感情经验的人,可能会提这样的问题,有的时候我们是等待感情的到来呢,还是应该主动一些?

    黄宝珊:我也是刚到这,我一低头才看到这个题目,事先我也没有准备。有的时候,这个感情的问题,我自己感觉,某些时候是可欲不可求的,你刚才问我的题目,你不等待,怎么办呢,有的时候你真的是目前抓不住的,如果真正所追求的感情没来的时候,你还是等待。当然如果来了以后,如果还是等待的话,成回忆了也不对,也不要做追忆了,如果你心上人来临的时候,应该积极大胆的去表达您的感情,不要让他只待成追忆的时候,那也会带来遗憾。因为这些问题我也没有过多的考虑,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主持人:说到情感的问题,现在咱们的网友,有的问了。情感还能再续吗,还有人问情为何物?以前如果这个感情破裂的话,或者是有一定的小插曲的时候,这个情感有一定原因暂时停止了一段,后来能不能继续把以前未了的情感继续下去?这种情况下,您看到底应该怎么办?再执着的回头,究竟什么样的感情值得去追忆等待呢?

    黄宝珊:这里所谈的情感问题,我觉得是双向的,不是单向的,因为我们讲到了,不管怎么着,是二人世界的问题,是互动的,是双向的,如果说碰到合适的,这种应该执着的追求下去,无论中间碰到什么问题、挫折,因为这个问题太空了。我们网友也可以发情感的案例,我们也好分析了。我们还可以设计一些,我们都可以结合着谈,我们也不是空洞的谈感情的问题,我觉得生殖健康也好,我是一个生殖健康的网站,就会有生理问题,心理的问题,社会的问题,都可以造成健康的问题,当然也有情感的问题这个情感问题实际上应该在这几方面里都有,所以我想应该结合着有些问题具体的谈,可以会更深入一些。

    主持人:我上个月,感到有点遗精过频,我晚上就特不想遗精,结果它还是发生了,连续3天都这样,让我不胜烦恼,为什么我越不想,它却越发生呢?

    黄宝珊:一般到一定的年龄的时候,有一些遗精,配合着有时候有一些性梦等,这个也是属于正常的。当然他这个网友说的,是不是过频,但是你实际上不想的时候,实际也是在想这个问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4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