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561
六月十六日:爱情哈哈镜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2日 新浪.伊人风采
6月16日(周一)《爱情哈哈镜》,黄宝珊:原北京大学医学部生化教研组教授,后于1988年至1997年任国家计生委外事司司长,现任中
     6月16日(周一)《爱情哈哈镜》

    黄宝珊:原北京大学医学部生化教研组教授,后于1988年至1997年任国家计生委外事司司长,现任中国计划生育委宣教中心顾问,从事多年生殖健康、人口与计划生育国际交流与合作。


    主持人:网民朋友们,大家晚上好,很高兴又在我们的节目中和大家见面了,今天我们的嘉宾是黄宝珊司长,他在1988—1997年任国家计生委外事司司长,我们上次探讨了有关爱情的话题,今天又把和爱情相关的话题交给咱们俩了,我们今天的话题是爱情哈哈镜,过程开始之间,还说,爱情哈哈镜怎么理解?您觉得怎么理解呢?

    黄宝珊:这是很有思想的人出的题目,又很含蓄,很佩服我们的工作人员,而且引起很多遐想,爱情的哈哈镜,从哈哈镜里看爱情,是有一定的难度的,把爱情真实的面貌,爱情的本质,爱情的表现形式,爱情甜美的一面和苦涩的一面都看清楚的话,也是不容易的,因为他反应出不同的侧面,有时候可能拉长,有时候可以拉瘦了,所以有的时候,不同人的眼里也可以把爱情看得不一样,这也是很自然的,就像哈哈镜一样。

    主持人:所以做有关爱情的聊天,和有关生理问题心理问题的探讨还不一样,那样的问题请一个专家总有一个准确的答案,爱情这个话题,咱们在这里没有办法告诉爱情究竟是什么。

    黄宝珊:每个人同不同的角度可能都会有不一样的地方。

    主持人:不一样,才有值得探讨的余地。

    主持人: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请问,人世间真正的爱情是什么?

    黄宝珊:真正的爱情,我们也就是说,真正的爱情就是爱情,这个只能体会。这种感觉如果能真正的体会到,应该是真正的爱情。生死与共的那种。这个我说心理话,我自己也没有那么多的体会,从我个人的经历上没有那么多的体会,可能我们的年代不一样,至少没有那么浪漫,当然从文学作品里可以看到这么比喻的。

    主持人:我想您跟您爱人风风雨雨这么几十年,其实很平淡的走完一生也未尝不使爱情,说不定也是爱情的一种境界。

    黄宝珊:也许是淡淡的,很平稳的,但是很持久的,我觉得也是。

    主持人:曾经在节目中问一个夫妻,当时让我特别感动,因为他们已经结婚十几年了,问他们还有爱情吗,丈夫就说,他工作很忙,经常很晚才回家,我无论什么时候回去,太太都个给他留着一盏灯,他就感觉到家的存在,爱情的温暖。

    主持人:随意的爱情会导致随意的后果吗?

    黄宝珊:怎么定义呢,什么是随意的爱情呢?也许是多变的,可能不叫真正的爱情,爱情是不是还是慎重一些,很随意的爱情可能不是真正的爱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1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