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565
六月二十日:性与爱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2日 新浪.伊人风采
6月20日(周五)《性与爱》,李丽:中国人口栏目编导。
     6月20日(周五)《性与爱》

    李丽:中国人口栏目编导。


    主持人:朋友们好,中国生殖健康网网上直播现在开始,今天我们的题目是性与爱,非常的明确,不用多做解释,我们的嘉宾是李丽老师,她是中央电视台中国人口栏目的编导

    ,他和我们进行了多次的交流,朋友们我们还是两个小时进行讨论。今天李老师面前多了一部电话,我们是想办法,增加我们直播的一些变化,或更直接一点,在网上能交流,如果有的朋友愿意打电话的话,我们也可以通过电话交流。电话是96292 97888。今天我们是谈性与爱,题目很大,大题我们小做,以朋友们的提问为主线,提到哪,回答到哪。

    主持人:性是从哪里来的?

    李丽:我觉得这个问题很深,性从是哪里来的,我是觉得,其实性主要是人类繁衍后代的需要,现在呢,我们说性主要是一个是繁衍的需要,还有一个娱悦的功能,我觉得主要是娱悦的功能。

    主持人:我理解性,一个心字边,一个生,性是由心而生的。

    李丽:我觉得性,是爱情最高的形式,两个人的一种完美的结合,从心灵到身体的最好的结合,那就是爱情的最高境界。

    主持人:性对男女来说哪一方更需求更强烈?

    李丽:我觉得原来是男性好像是更强烈,我倒不这么认为,我认为男女都需要,不一定女的就没有要求,不一定女的就不强烈,好多女性比较羞涩,其实她跟男性是同样需要性的。

    主持人:性欲的高与低有没有周期性的变化?

    李丽:我觉得都会有一点周期性的变化,可能女性比男性更加明显,她有生理上的原因,对于性的要求和需求的这种欲望,比男性周期性的表现略微强一些。因为她有一个排卵期,我觉得可能不是每个人都一样,但是据我了解,很多女性排卵期的感觉和需求是不一样的。男性我觉得也有变化,可是我与女性相比,不那么明显。

    主持人:女性的性欲强是什么原因?

    李丽:性男女同样都是有需求的,女性也不应该说是性欲强,我觉得男性跟女性的性欲是差不多的,对性本身都是身体上的需要,由于人的生理结构,人都是有七情六欲的,所有的人都对性会有要求,女性的性欲强,是相对男性而言,你可能觉得男性的性欲不是特别强,我是觉得性欲的强弱,当然人和人是有差别的。性欲强,我觉得可能和雄性激素是有一定关系的。我觉得好像,有的从汗毛,从整体的感觉上,会感觉到她的雄性激素的差别。主持人:性子急的人性欲是否来的快?反之就来的慢呢?

    李丽:因为每个人做每件事情都有不同的方式,有的人可能性子急,各个方面他都要求的快一点,有点关系。

    主持人:最常见的性病有几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8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