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549
六月三日:无言的性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2日 新浪.伊人风采
6月3日(周二)《无言的性》,任庆华:中国计划生育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记者,中国人口新闻记者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理事。
     6月3日(周二)《无言的性》

    任庆华:中国计划生育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记者,中国人口新闻记者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理事。


    主持人:各位朋友大家晚上好,这里是中国生殖健康网,北京直播室,首先问大家晚

    上好,今天和我一起来做这场节目的嘉宾仍然是我们的老朋友,网民非常尊敬的任庆华老师。今天的题目是无言的性。

    任庆华:沉默的文化。

    主持人:说到无言,朋友们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

    任庆华:其实语言的功能,我觉得语言的功能并不大,话多了,未必有积极的方面,中国有句古话,叫贵人语话迟,现在讲情和爱,其实我觉得,真正的爱,情的最高境界,真是没有语言可以表达。所以说,我倒觉得,人际交流,其实我对语言的这种作用,我真是不太看中,有时候表达自己的为人的时候,处理关系,不能只靠语言,了解一个人,一件事情,最终还是靠人品,还是靠人综合的品格。我有一个观点,凡是在官场上,能够稳稳当当进步的,好像往往是那些话不多的人,务实,也说明他们聪明,所以在谈性的时候,也是无言的性。其实在性的问题上,我们实际上,不要把他太神秘化,其实自然的东西最好。性是最原始、最自然的,所以不要太依赖语言,但是语言也很重要,今天我们直播就是靠语言沟通的。

    主持人:沉默是金也好,贵人语话迟也罢,夫妻交流有体贴的一面,关怀的一面,默默无闻的一面,从过去几天网上的问题看,都在谈到如何共渡佳境方面,还是需要多一些交流。

    任庆华:这是技巧方面,技巧是很重要的,夫妻之间要想有和谐的性生活,就必须交流,要互相沟通,互相的说,特别是女性,两口子之间只谈性,有点不好意思,其实在性的问题上,我就说,在上床之后,就不顾其他的了,就不要有面子了,属于一种忘我的境界。所以在夫妻之间,还是要有交流,充分发挥语言的功能。

    主持人:或许一部分人,都有一个误区,总认为性活动是无师自通的事,其实这里的学问是很大的。可能到最后大一点上,真正的性接触,就是那么一回事,但是他蕴含的东西,蕴含的美学方面的东西,以及他前面的整个过程是非常有意思的。

    任庆华:就是世间万物进门都很容易,要想做成精品就很难了。就是说这里如果进一步变成一种文化,那就有学问了。

    主持人:现在都在谈文化内涵的说法,就说厨艺,说做饭都会,但是毕竟还有高级厨师。任庆华:北京饭店的特级厨师估计得几万。

    主持人:所以这种大师的产生,他有理论的一面,也有实践的一面。

    任庆华:这里有人问病,我们只能指出大概的意思来,实际上就是聊天,通过聊天达到一种启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0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