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养生专辑 > 长寿
编号:10760932
名贵中药家庭贮藏法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3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7.03
     人参红参可装在木盒或瓷瓶内密封贮存。白参容易生虫、发霉、变色。已受潮的,应及时晒干,收藏在瓷瓶内密封。逢梅雨季节,最好放在冰箱中冷藏。

    鹿茸干燥后用细布包好,放入木盒内,在其周围塞入用小纸包好的花椒粉。

    三七易在枝根折断处生虫,剔除干净后,放入布袋置木盒内,或装入纸袋、纸盒内,再放入生石灰缸中密封。

    阿胶、鹿角胶、龟板胶用油纸包好,埋入谷糠中密闭。

    蛤蚧极易受潮,须置木盒内,拌以花椒一起贮存。要特别保护蛤蚧的尾巴,因它是药用的主要部分。

    冬虫夏草晾干后装入木盒,垫上防潮纸,置于干燥处或放入生石灰箱内。

    麝香可装在瓷罐或玻璃瓶内,并用蜡封口,置干燥阴凉处保藏,以免香气散失。

    (韩 欣),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