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61759
疖痈勿乱挤理疗有特效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3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7.03
     夏天,人体极易患疖疮、痈肿、毛囊炎、蚊虫叮咬后红肿等皮肤感染性疾病,这类小病,若治疗不当,乱抓乱挤,易使细菌进入血液,发生菌血症、败血症。尤其是长在面部危险三角区(以鼻唇沟为中心区域)的疖疮、痈肿,更不要轻于挤压,以免导致颅内化脓性感染。在此,特提醒患糖尿病者,夏日里千万注意保持皮肤清洁卫生,一旦皮肤感染,要及时治疗,勿将小患酿成大病而危及生命。

    长疖肿等皮肤感染是夏天最常见疾病,讲卫生保持皮肤清洁是预防的关键。治疗除外用和内服抗菌药物外,冷光紫外线、超短波、He-Ne激光等价廉、无痛苦的理疗有特效,尤其早期理疗,可控制皮肤感染扩散和发展。

    解放军456医院理疗科 副主任医师 苏丹

    电话:0531-5951185转,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