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患关系 > 医患之间
编号:10762835
向着快乐进发——济南友谊血液净化中心肾友聊城游览侧记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3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7.03
     “快、快,大家上车出发啦。”随着济南中心医院友谊血液净化中心客户服务部郭秀卿主任的一声令下,三辆橙黄色的旅游车浩浩荡荡驶出了医院大门,车上乘坐着近百名肾友,还有随行的医护人员,他们要去水乡聊城游览一日。

    “透析病人的生活空间太小了,今年又正赶上非典,所以一般情况下,他们除了来净化中心透析外,更不敢随意外出,现在好了,北京都双解了,也该让肾友们出来散散心、好好玩玩了。”郭主任说起了这次旅游的初衷。

    一个多小时的路程,车厢里笑语不断,肾友们凑在一起打扑克、谈天,看着窗外茵茵的绿色,大家都暂时忘却了病痛的烦恼。这些肾友中年龄最大的是宁延起老人,他已经75岁高龄,透析也3年了,但老人精神状态良好,一直兴致勃勃地看着窗外的风景。

    看着肾友们充满喜悦、轻松快乐的样子,郭主任感慨:这是我最希望看到的。客户服务部不仅是医患之间沟通的桥梁,也是一座爱心的桥梁。“一切为了客户,为了客户的一切”可不是一句空话,肾友脸上满意开心的笑容才是她们最大的快乐,而这一切都需要她们用更多的笑容和踏踏实实的工作去获得。

    游览的第一站就是景色秀丽的东昌湖,这是江北城内第一大人工淡水湖。与之相邻的就是孔繁森纪念馆,肾友们依据各自的喜好,兵分两路,一队随导游游览东昌湖,一队去参观纪念馆。因为正值“七一”前夕,来孔繁森纪念馆参观的人络绎不绝,肾友们需要排队等候。天气炎热,郭主任担心年事已高的宁大爷体力不支,但老人还是饶有兴致地坚持要进纪念馆看看。

    游览了聊城新旧城区,观看了雕刻精细、布局严谨的山陕会馆,旅游车驶进了一片宽阔洁净的厂房中。肾友们一下车,一股浓浓的胶香就扑面而来,一座巨大的李时珍石雕像矗立在眼前。这就是著名的东阿阿胶集团,身着黑色套装的尤金花副总经理迎接了众多肾友的到来。

    郭秀卿主任介绍说,带肾友们来参观东阿阿胶集团,不仅是因为集团全程赞助了这次旅行,更重要的是想让广大肾友来了解一下,被肾友们称作“生命营养液”的EPO,也就是重组人红细胞生成素究竟是如何制作的,让肾友亲自感受一下高科技的生物制药,更好的增强治疗的信心。

    宽敞的会议大厅里,阿华生物药业的解总详尽地向肾友们介绍了EPO的研发和生产流程,肾友们静静地听着,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随后的参观,更是让肾友们感受到了高科技生物制药的无穷魅力。科技的发展就是康复的希望。

    整整一天,大家都沉浸在兴奋和喜悦中。回来的路上,肾友们仍然在交流着一天的感受,说东昌湖的秀美,说老城区的古朴,说阿胶的悠远,说生物制药的神奇……

    “各位肾友回家后,务必按时吃药,好好休息……”在郭主任的叮咛声中,肾友们结束了这次难忘的快乐旅程。

    (林 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