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63188
因为有了牵挂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3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7.03
     人生百味 素 秋

    走进人生,便走进了牵挂。拥有牵挂,便拥有了人生的喜、怒、哀、乐。那“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是牵挂所带来的折磨,那“劝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是牵挂所给予的温馨寄托,那“劝君更进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是牵挂的大气与豪迈。

    牵挂如酒,把两颗遥远的心牵进浓郁芬芳的情怀里。牵挂是对久别挚友的想念,是对年迈父母的思念,是对远方同胞的惦记……每当在失眠的夜晚,这些牵挂常常不经意地重现脑海,带着一个又一个故事,走进温情缠绕的回忆中。知道有人牵挂着自己的时候,心情是激动而温馨的。

    牵挂,是一份非常美、非常缠绵的情愫。有人可牵挂,是喜悦;被人牵挂,是幸福。有事能牵挂,是拥有;受事所牵挂,则是一层无形的关联,事事关己,是一种自觉重要的满足。

    牵挂是联系着人与人之间的纽带,是朋友们无限呵护的法宝。正因为有了牵挂,才有了惺惺相惜友谊的珍贵。也正因为牵挂,我们才在离家几千里的城市思念着故园的亲人。一份牵挂,平衡了情感天平的失重。一份牵挂,填补了生活画面的空缺。分手的时间越久,离别的距离越远,牵挂在彼此心中的分量就越重。有了人对人的牵挂,孤寂跋涉的路上便有了欣慰的精神伴侣,有了别人对你的牵挂,平淡无奇的岁月就多了幸福的满足和美丽的风景。

    世上只有重情谊的人,才有权力享受亲情的浓郁与友情的温馨。在远离故土的地方,才能深深品味牵挂所蕴含的甜美。深深的牵挂,像一根长藤延伸在人生的旅程。每一位守护感情的人都会不知疲倦地参与这永不休止的牵挂。

    想想,在有限的生命中,曾经有那么一个人时时将他的心声附于你的身上,念你,记挂你,关心你,盼望你荣耀他的生命,也用他的光,照耀你的人生,让彼此的心灵,在智慧的最高层得以沟通,引以共鸣,这应是一个人一生中最值得追寻的乐事。有人说“了无牵挂”表示出潇洒自在。然而,我却以为,在洒脱的背后,多少有着几分无依与凄凉,人,尤其是凡人,多少还是担着一些负荷、受着一点干扰比较踏实些。

    一个平凡的日子,或者一段极为平淡的经历,能使牵挂感慨无限。人间万事,牵挂最真情。人,还是有牵挂的好,你说对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