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儿童保健 > 保健信息
编号:10760768
5个月的儿子练牙齿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0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7.10
     我儿子5个月了,当医生的妈妈说5个月的孩子可以适当地开始吃固体食物了。

    看看儿子,他那么小可以吃硬一点的东西了吗?我有点不相信,我妈妈说我,你5个月左右时也开始吃硬的食物了。

    我问那时我有乳牙吗?妈妈说都应开始喂食柔软易消化的固体食物,如面包、煮烂的嫩菜心、鸡蛋黄等。

    儿子真的有上下咬的动作了,表示他咀嚼食物的能力已初步具备。

    4~6个月是训练婴儿咀嚼吞咽的最佳时期或称敏感期,7~9个月时咀嚼动作即有节奏而协调,大约1岁时这种能力就成熟了,这样断奶后的摄食行为就会比较正常。

    儿子在一天一天地长大,我很开心,呵呵,你看他好像很想用劲似的。 (郭合浦),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