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0760988
滴水声让死囚断命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0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7.10
     加德纳是美国著名的心理学家,原来是一名医生。他竭力反对把实情告诉癌症患者。他认为,在美国死于癌症的病人中,75%的病人是被吓死的,其余才是真正病死的。

    加德纳曾做过一个实验:让一个死囚躺在一张床上,并告诉他将被执行死刑,然后用手术刀的刀背在他的手腕上划了一下,接着把事先准备好的一个水龙头打开,让它向床下的一个容器里滴水,伴随着由快到慢的滴水节奏,结果那个死囚昏死了过去。1987年,加德纳把实验结果公布出来时,却遭到了司法当局的起诉,但他用事实告诉世人:精神才是生命的支柱,一旦从精神上摧垮一个人,生命也就变形了。

    从某种意义上说,人不是活在物质世界里,而是活在自己的精神里,因为对于人的生命而言,要存活,只要一碗食、一钵水足矣。但要活得精彩,就要有宽广的心胸、百折不挠的意志和化解痛苦的智慧。如果精神垮了,没有人救得了你,更无法奢谈什么成功了。 (包文泽),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