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两性健康
编号:10761126
不必为阴茎的大小顾虑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0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7.10
     编辑同志:

    我想向你请教一下,目前市场上的口服、涂抹、负压吸引这几种增大生殖器的方法哪种可行,有无副作用?因为我感觉自己的生殖器比别人的小(常态下阴茎7厘米,勃起时14厘米,周经13.2厘米)。我已经25岁了(未婚)生殖器还有增大的可能吗?包茎是否影响阴茎的发育呢? 读者:明枫

    明枫读者:

    男性生殖器发育的问题比较复杂,很难单纯以阴茎大小来鉴别发育有无问题。因为生殖器大小随着每个人的发育情况不同而有所差异,即使是同一个人,在不同精神状态(如紧张)和不同的环境(如下体受冷或遇热)下,阴茎的大小也有差别。正如人的身材有高矮,手脚、五官有大小一样,都不能认为是异常。但是,任何增大阴茎的方法都是徒劳的。人类的阴茎一般在10岁以前发育较慢。阴茎出生的长度约为2.5厘米,以后两年生长较慢,仅增长1.5厘米左右;2~11岁,每年增长仅0.17厘米。多从14岁后开始加快,到18岁为发育高峰,20岁以后基本不再发育了。成年男子阴茎未勃起时,阴茎的长度为5~10cm(西方7~11cm),平均长度在7cm左右;直径为2~3.5cm,平均在2.5cm左右。勃起时10~18cm,平均13cm(西方14cm)。所以,你的阴茎本来就在正常范围内。你的顾虑纯属多此一举。

    从男子而言,即使阴茎小些,但勃起功能依然良好,能顺利插入女方阴道,而且也能射精,完成性生活。从女方而言,性生活好坏并非决定阴茎长短是否与阴道深浅相配,只要身体健康,阴茎发育无畸形,双方合作,阴茎短些小些也能使女方达到性生活的满足,一般说来不存在因阴茎短小而影响女方性快感的问题。所以不必有过多的思想顾虑。

    现在发现真正的包茎并不多见,更多的是包皮过紧,而这些包皮过紧的患者并不存在局部的病理改变,也不是非采取手术治疗不可。现在认为手术指征应该是真性包茎(即包皮一点也翻不上去,小便时包皮可鼓成一个“大包”)和龟头或包皮反复感染者。个别人因为严重包茎而限制了龟头的发育,最后导致生殖器太小,从你的情况来判断,你可能不属于包茎的。 □温 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