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速递 > 健康资讯
编号:10762753
女烟民戒烟后肺功能恢复快于男性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0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7.10
     美国国家心、肺、血研究所的专家通过5年的跟踪调查发现,女烟民戒烟后,其肺功能的恢复速度快于戒烟的男性。

    据路透社报道,在美国,吸烟是导致慢性肺病的最主要原因。美国国家心、肺、血研究所的部门主任盖尔·魏因曼领导的研究小组对大约5300名中年烟民进行了长期研究。这些烟民均患有轻度或中等程度的慢性肺病。

    在研究期间,共有611名男烟民和313名女烟民成功戒烟。专家在对这些烟民的身体恢复状况进行跟踪调查统计后发现,在戒烟后的第一年中,女烟民的肺功能总体恢复速度比男烟民快约1倍。

    研究发现,男烟民一般在戒烟4年半后,呼吸和肺部气体交换指标才恢复正常。而女烟民的呼吸系统主要功能一般会在戒烟2年后恢复正常。

    据盖尔·魏因曼介绍,科研人员目前尚不清楚女烟民的肺功能指标为什么比男烟民恢复得快。但专家指出,这种现象并不能说明女性吸烟受到的健康损害比男性小,戒烟对于男性和女性来说都是必要的。(新 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