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心脏病知识 > 信息3
编号:10762399
山东省济南市中心医院心脏外科中心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0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7.10
     山东省济南市中心医院心脏外科中心是以山东大学心血管外科知名专家、博士生导师陈忠堂教授和他培养的一批优秀的心外科研究生为技术骨干组成,其中硕士1名,在读博士生2名,在读硕士生1名。该中心是对先天性心脏病包括法乐氏四联症、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及风湿性心脏病、冠心病和大血管疾病进行手术治疗的专门机构,中心对病人的诊断、手术及随访实行一条龙服务,三年内手术均由陈忠堂教授亲自主持实施。

    该中心是我省目前最优秀的心脏外科治疗中心。中心已和国内外知名专家建立了广泛的业务联系,并进行定期交流访问。中心配有普通床位34张,监护床位6张,并具有一流的医疗设备,包括进口体外循环机、呼吸机、心电监护仪、离心泵、主动脉球囊反搏、起搏器、微量注射泵、除颤器和血气分析仪等。中心同时具有一支优秀的护理队伍,护士年轻化、专业化,本科学历占30%,大专学历占60%,并先后在北京阜外医院进行ICU培训,熟练地掌握了对低体重婴幼儿、联合瓣膜置换及冠状动脉搭桥等手术的术后护理。能够熟练使用心电监护仪、除颤器、呼吸机及微量泵、主动脉球囊反搏等,并掌握了气管插管及心肺复苏等急救技术。对危重病人抢救能够及时、有效、有条不紊地与医生密切配合,挽救了无数病人的生命。她们敬业爱岗,政治过硬、理论扎实,经验丰富,技术精湛,服务优良,给病人的手术安全及术后顺利康复提供了有利的保障。

    中心实行严格的责任制管理,为病人提供热情周到及高质量的服务,并严格按照国家收费标准的最低限额收费。该中心本着科学、务实、开拓和创新的精神,在心脏外科领域勇攀高峰。

    就医咨询:山东省济南市中心医院心脏外科中心主任 陈忠堂教授

    门诊时间:每周一上午、周三下午

    咨询电话:0531-5695456,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