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4613
“药篓子”变成“铁金刚”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5日 《现代护理报》 2003.07.15
     无论刮风下雨、盛夏严冬,在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黑龙洞泉的碧水里或是在郭庄的游泳池内,常能看到一个瘦高个男子在畅快地游泳。他叫赵学格,今年57岁,是峰峰矿务局机械总厂齿轮车间的一名工人。本是“药篓子”的他,通过游泳变成了“铁金刚”。

    老赵自幼体弱多病,夏天拉肚子,冬天感冒发烧,一年到头没好的时候。打70年代起,老赵就天天跑步,可身体也没好多少。1978年,他所在的岗子窑煤矿建了个挺大的蓄水池,水深达六七米。老赵在跑步之余常去洗个脸,后来就用水擦起了身子,最后下水游起了泳。这一游还真管用,感冒、拉肚子的次数渐渐少了。后来,他发现黑龙洞泉水好,就每天跑到那里游上个40分钟左右,近年来有时泉水干涸了,他就到附近的郭庄游泳池游。长年累月,老赵早已养成了每天游泳的习惯。他说:“现在一天不游泳,浑身就难受。”

    20多年来坚持游泳,使老赵的身体好多了,以前吃药打针是常事,现在啥病也没了,偶尔有个头疼脑热的,不吃药很快就好了。身体一好,老赵的工作也变了样:以前是常休病假,现在一直出满勤,还多次当上先进工作者。

    老赵因为游泳而得了甜头,后来还组织了游泳队,已发展到60多人。为支持北京申奥成功,2001年7月2日,老赵带领游泳队员们横渡了岳城水库,他第一个由北向南渡过了5公里宽的水面。今年他还准备组织游泳队进行更精彩的赛事活动。

    □石贵生赵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