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人到老年
编号:10763028
洋人养生“三字经”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7.17
     常唱歌 美国马里兰大学的专家研究后认为,唱歌可加强大脑的逻辑思维,且唱歌时声带、肺部、胸部肌肉等能得到良好锻炼。

    挺起胸 美国密苏里州大学的专家认为,抬头挺胸,不仅令人有气质,看上去年轻而精力充沛,而且抬头有助于减轻腰疼,挺胸会减少脊椎的负荷。

    步当车 以步当车可以防止骨骼退化,增强心肺功能,还有利于减肥,有利于体内的新陈代谢。步当车在欧美国家的老人中相当风行。

    雨中行 冒着霏霏细雨散步,是现代欧美国家人们的一种时髦运动。人们认为,绵绵细雨可洗涤空气中的尘埃,增加空气中的负氧离子,有益肺与大脑的保健。

    晒太阳 美国纽约州的老人喜欢晒太阳,他们认为平常接受阳光的适当照射,有助身体储存大量的维生素D,有益牙齿与骨骼的健康。

    少吃肉 俄罗斯眼下流行素食风。他们认为大量食用各类肉及其制品,会加重某些疾病或诱发某些疾病。

    行善事 助人为乐、帮人之困、济人之危后,你可以获得一种难以名状的心理满足感。医学专家认为,这种心理满足感可强化人体的免疫系统,有利于健康长寿。

    享天伦 祖孙共同游戏,可唤起老人泯灭的童心,愉悦心情。共享天伦之乐在日本、东南亚地区一些国家颇为流行。 (马小林),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