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4623
我的护士妈妈奋战在抗非一线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22日 《现代护理报》 2003.07.22
     我的妈妈是一名护士,我为妈妈是护士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在这个非典肆虐的特殊时刻,我的妈妈率先进入非典病区进行工作。当知道这个消息时,我扑进妈妈的怀里哭了:“妈妈,您不要去,太危险了。”妈妈却说:“我是共产党员,怎么能后退?”

    我从电视上得知非典很厉害,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尤其是近距离接触,更容易被感染,而且现在被感染的患者中很多都是医护人员。开始时,我并不理解妈妈,认为妈妈太傻了。可当我从电视上看到那么多护士阿姨,有的甚至仅能称得上是护士姐姐的白衣天使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就像一个个穿着铠甲的勇士,在和非典打一场攻坚战。他们为了救治那些非典病人,抛下幼小的孩子、离开自己的亲人,奋不顾身、义无返顾。当我看到那么多护士阿姨为了救治非典病人而倒下;看到叶欣阿姨为了救治病人而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看到一个个非典病人在护士阿姨们的精心照顾下康复出院,我终于理解了妈妈,理解了护理工作的真谛。

    现在,妈妈又奔赴了新的战场,去与非典病魔作一场殊死搏斗。我在心里一万遍地说:“妈妈,我支持您!祝您平安!”

    (江苏省淮安市淮师二附小六(甲)班张思语),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