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42448
奋战28小时 再造一只新手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24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7.24
     本报讯 日前,山东省烟台毓璜顶医院骨科专家经过28小时奋战,成功为一左手五指离断患者实施新手再造术。

    烟台某厂打工女工李某某,30岁,工作时不慎左手被造粒机绞伤,造粒机机内温度300度以上,当时左手拇指皮肤脱离,其它四指从手掌指关节处离断,同时手背皮肤缺损,而且断面均有烧伤,急到烟台毓璜顶医院就诊,该院骨外科专家李黎明接珍后,及时查看了病情后认为病人伤情严重,处理非常困难。目前国内只有少数几家医院能够治疗全手五指缺损,再造一个新手,而急诊救治该类伤情风险非常大,该院专家们经过反复研究后,制定出急诊再造手手术的方案,经过专家的努力,手术历时28小时并取得成功。

    日前,病人在康复中。据了解,该手术为多个手术组合而成,目前急症状态同时取指甲瓣、足背皮瓣连同足趾移植再造手在山东省尚属首例。

    (刘 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