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前沿
编号:10760106
治疗肠易激综合征新药泽马可上市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24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7.24
     本报讯 近日,经我国食品及药品管理局批准的国家一类新药——治疗肠易激综合征(IBS)药品泽马可(替加色罗)正式在中国上市。

    泽马可由诺华公司研制并开发,是第一个被证实能缓解胃肠道功能性疾病——肠易激综合征引起的腹部疼痛和不适、腹胀以及便秘的药物。泽马可也是被称为5—羟色胺4受体部分激动剂这类新药中的第一个药物,这类药物主要作用于胃肠道。通过激活5—羟色胺4受体,泽马可能刺激蠕动反射恢复受损的胃肠动力,调节内脏感觉。截至目前,全世界超过10万名患者用泽马可进行了治疗。

    我国著名胃肠病专家柯美云教授7月19日在山东省济南市进行了“肠易激综合征的流行病学”和“泽马可中国临床试验”的学术演讲,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本报记者 徐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