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586
七月二十日:艾滋病与贫困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26日 新浪.伊人风采
7月20日(周日)《艾滋病与贫困》,嘉宾:郭晓捷--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办事处项目官员。
     7月20日(周日)《艾滋病与贫困》

    嘉宾:郭晓捷--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办事处项目官员。


    主持人:各位网民朋友,大家晚上好,我们又和大家准时见面了,今天晚上我们的嘉宾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办事处项目官员郭晓捷,今天她男人我们的嘉宾,我们今天的话

    题是艾滋病与贫困,这个题目说起来是一个很沉重的话题,但是我想,艾滋病的节目,大家都知道,每周日都有一个固定的板块,我们首先欢迎郭晓捷。

    郭晓捷:大家晚上好,我也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感到很荣幸,也希望有所收获。

    主持人:我们知道,她这些年在联合国已经工作了六个年头了,她是负责艾滋病有关的项目,大家感兴趣的话题也可以和大家一起讨论,我觉得在这个讨论中,大家能够有所收获,观点和方法都不重要,关键是给大家一个畅所欲言的平台,事实上我们中国生殖健康网在艾滋病宣传方面可以说是以人为本,不管大家提任何问题,我们都会做出我们的反应,就是为大家服务是我们的一贯宗旨。我想知道,最近在你们那,您本人在忙些什么呢?

    郭晓捷:我现在活动比较多的项目有两类,一类是中国国别的项目,针对中国提供政策倡导和援助的项目,另外一个是以周边国家和中国在一起,能够通过各个国家在艾滋病方面的相关性,比如说在国际上的流动人口问题。

    主持人:作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主要开展什么项目?

    郭晓捷:一个是对于艾滋病能够有利的政策氛围,在这方面做了一些调查研究,对目前国内存在的一些优点和需要修整的地方做一个评估,并提出政策上的建议。另外联合国从93年开始,国内资助艾滋病项目比较早的国际组织,就提倡艾滋病不只是疾病问题,同时也是一个社会问题,今天我提出艾滋病和贫困作为一个交替,就想强调,在贫困问题方面,在过去的十到二十年中,就希望在两个课题找到他们相通的地方,用我们的经验和专长能够带到艾滋病问题的解决方案之中。

    主持人:贫困问题不是单一的问题,他与艾滋病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是我们今天想引申出来的。网民朋友今天也可以围绕艾滋病有关的问题都可以提出来,然后我们请郭晓捷帮我们看一看,如果她这里暂时资料不够完整,我们这里也准备了一些有关资料,到时候我们可以一块共同回答网民朋友的问题。

    主持人:贫困的国家或地区是不是艾滋病就严重?

    郭晓捷:我觉得这两个问题没有必然的联系,但是通常会有一定的重复性,贫困的地方艾滋病流行可能会更多一些,像受教育程度比较难以普及,这样就自卫影响到对卫生知识的了解,所以说,我觉得贫困和艾滋病是有很大的相关性。

    主持人:艾滋病哪个国家最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1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