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0744551
争吵难免 但应想法改变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7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8.07
     刘清读者:

    有情人难免会出现一些争吵的现象,虽然这还没有太大地影响你们的感情,但至少多次争吵造成的感情的冲突,已经使你对你们的未来进行思考和审视。若你们这样下去的话,可以说,不能保证你们的未来,结果也自难预料。

    像你们这样的恋爱现象也不少。恋人们企盼着一起能互诉衷肠,结果却是争吵抱怨,这自然在你们的心中埋下不和谐的种子。那么,你们争吵的焦点究竟在哪儿呢?

    我认为出现这种情况,原因就像你所说的,可能是双方个性太强的缘故。生活中,双方中的一方有较强的权力欲和支配欲,另一方相似或存在反抗权势的特点,那么,两人在一起就容易出现争吵的局面,于是每次都是怀着希望见面,而又以失望分离。

    这倒并不是说你们两人的个性就意味着“有缘无分”,生活中,两人个性相似但经磨合能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的例子也比比皆是。作为你们,首先要认识到自身和对方的个性特点,找出为什么会经常出现争吵的实质。对你们而言,双方的冲突可能因“支配型个性和反权威个性”在你们身上有所体现,并不是故意或主动伤害对方。了解了这一点,有助于你们相互了解和宽容。其次,要学会个性的磨合和适应。尽管人人皆知“江山易改,本性难易”的道理,但也不是不能改变,因为没有人能完全依自己的个性行事。所以,你们两人完全可以在了解对方个性后学会适应,除非不再恋爱。所以说“退一步,海阔天空”!

    恋爱双方的个性从一开始就能磨合好是不存在的,关键是静心观察,看准最佳切入点,以达到最快最好的磨合。愿你们早日找到问题的症结所在,及早改变争吵的局面,为你们将来的幸福注入更多的和谐因素。

    明心编辑:

    我和我的男朋友恋爱四年,但在争吵中度过了二年。不是我们没有感情,因为彼此无时无刻不在思念对方。可每次见面,总是为一些小事而争吵,最后总是不欢而散。我也想过分手,但感情毕竟还未走到这一步。我承认我们个性都很强,谁都不想服谁。你说我们这样下去行吗?我也不知道我们的恋爱是否会有结果,也不知道我们的将来是否幸福?

    读者:刘清

    ·明 心·,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