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763302
警惕:眼疾“恋”上暑期学生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7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8.07
     据新华社报道 暑假期间到医院治疗眼疾的学生比平时多了许多,病症主要以屈光不正、弱视等为主,另有许多学生出现眼睛干涩、红肿和慢性充血等现象。

    记者调查发现,过度看电视、迷恋上网、长时间发短消息成为眼疾的三大主要诱因。暑假里,平日学习紧张的学生原本可以得到适当的休息,然而为数不少的学生放下书本就走进“聊天室”上网冲浪,在家里的学生则边吃零食边看电视,或者一天到晚发手机短消息,眼睛得不到休息,使视力受到较大的影响。为此,眼科专家建议,用眼要注意劳逸结合,看电视、玩电脑的时间不宜过长,每隔1小时就要休息一会儿,注意用眼卫生,克服这些“高科技病”。

    (徐 培),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