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50478
这些说法有道理吗(二)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11日 《家庭医生报》 2003年第32期(总第913期 2003.08.11)
     四、吃糖过多会得糖尿病

    糖尿病并非吃糖过多所引起,而是由于胰腺中的胰岛细胞功能失常,导致胰岛素分泌不足而发病。正常的胰岛细胞对血糖有很大的调节作用。但如果进食过多的糖引起的肥胖症时,患糖尿病的可能就会增加。

    五、酒醉之后喝浓咖啡、洗冷水或蒸汽浴可以醒酒

    酒精是在肝脏中代谢解毒的。酒醉后即使喝一壶浓咖啡,或者洗冷水浴或蒸汽浴,也不会改变肝脏对酒精代谢速度。只有当血中酒精的浓度降到一定的值后才醒酒。

    六、梦游是由于做梦引起的

    人类睡眠分快相期和慢相期两个阶段,且两者相互交替进行。做梦一般在快相睡眠阶段。对梦游者的研究表明,梦游时他们正处于睡眠中的慢相阶段。但如果这时醒来,他们说不出梦游的情景。所以梦游和做梦不是一回事。(二), http://www.100md.com(王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