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更多信息
编号:10762466
秋季保健,养肺为先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14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8.14
     立秋,意味着夏季的结束,秋季的开始。中医的五行理论中,秋与肺同属金,且秋季气候干燥,燥邪易伤肺,因此,秋季养肺显得尤为重要。

    喝水益肺 秋季养肺最简便一招是积极补充水分。秋季气候干燥,使人体大量丢失水分。要及时补足这些损失,秋天每日至少要比其他季节多喝水500毫升以上,以保持肺脏与呼吸道的正常湿润度,也可直接从呼吸道“摄”入水分。肺“开窍于鼻”,通过吸入水蒸气而使肺脏得到水的满足,每次10分钟左右,早晚各一次即够。

    秋季还要强化洗澡措施,因为肺主皮毛,秋燥最易伤皮,进而伤肺。洗浴有利于血液循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36 字符